close

 座落在長野縣北部的,有一座戶隱山,這座戶隱山裡的戶隱神社⛩️是五座神社的統稱。有奧社、中社、寶光社、九頭龍社、火之御子社

在平安時代被視為對山岳崇拜的聖地,神社創立以來已有2千多年的歷史。祭拜著天岩戶神話中出現的神靈

 

而戶隱山也是戶隱流忍者的發源地,整座靜謐清幽的環境,也是古代人修煉身心秘技的聖地

在介紹戶隱神社之前,先來介紹在戶隱奧社入口對面的[戶隱民俗館、戶隱流忍法資料館、忍者機關密室屋敷  

 🈺5月~11月中旬,冬季休館 

   

民俗館內展示的物品約有兩千件,是古代人的智慧下所創造的各種生活用品,喜歡老件物品的我,看的是津津有味啊!對於當時的時尚美學也深深感到佩服呢!   

 

而忍流法資料館裡擺設了500多件各種不同等級殺傷力的各式道具, 整整齊齊的排列著;牆上則是忍者修煉時的真實照片,飛簷走壁、水面步行、忍者癮身術,想要探究身懷絕技的忍者生活,來這裡就對了!    

絕對不能錯過的忍者機關屋敷
連大人也逃脫困難

   

這間白色建築就是[忍者機關密室屋敷]。            絕對是這裡的最大賣點,最令人回味無窮的設施, 有點像是密室脫逃的概念,

不過忍者的住家原本就是為了自己方便逃脫,不易被敵人找到而設計的機關住宅;一旦進來就無法走原路回去嘍!出口只有一個!

想要開門前往下個空間的入口可不是那麼簡單喔!除了運用各種方式開門外,還必須發揮一點想像空間呢!

如果人多的時候最好避免待在同一個房間,因為如果先被別人破解開門的話,就會失去一點冒險和刺激性了。除非~真的無法順利前進的話,也是可以和大家一起同心協力勇往直前呢!歡迎大家來挑戰。拿巴士票根有優惠入場費,官網⬇️

https://www.togakushi-ninja.com/facility

  忍者民俗館對面就是戶隱神社奧社入口

 奧社巴士站旁的蕎麥麵和奧社参道入口的蕎麥麵都好吃,冬季休館

   

冬季和秋季各有特色,我偏愛山林的秋天

  

從奧社入口一進來,兩排的並木道,就已經讓人心曠神怡了   因為空氣清新,所以讓人很放鬆很平靜,身心愉悅外腳步也跟著輕盈起來,好舒服的環境啊

  

 入口進來沒多久後 會看到往森林植物園的指標,也是很有意境的一處林園,另一條森林小徑可以前往(鏡池)看名字就能知道是 池面如鏡子般清澈,倒映著四季的不同景緻雖然折兩個地方我還沒去過,但是我下次會再來的

 

步行一公里路之後,就來到{隨神門}     除了冬天,屋簷上都長滿了綠意盎然的蕨類植物

 隨神門就像是門神一樣,能抵擋外界的負能量進入。來到這裡我也會跟門神打聲招呼,感覺~能感受到門神盡守職責的存在,謝謝門神守護這片土地   

 隨著穿過隨神門,好像來到另一個世界,眼前的景象震攝人心   

漫步在林道間,  配合深呼吸~覺得細胞都活躍了起來,享受著身心靈被淨化,被充電充能的感受    

豎立在神社参道兩旁的古木參天,已有三、四百年的歷史。這是江戶時代初期前人種的黑杉木,經過幾百年的風吹雨打,仍屹立不搖的靜靜地守候著這塊寶地。寧靜之美 令人感動令人驚嘆❗️ 

   

  氣勢滂薄的黑杉木並木道,更增添一股神聖和神秘感,來過這裡的人都會覺得,真的能感受到所謂的能量 力量

雖然照片看起來很美,但其中的能量,真的要親自造訪深入感受,才能懂得為什麼古人對這座山的追求與嚮往

  

從入口並木道走到奧社,官網表示需走40分鐘。可想而知~加上拍照和感受這裡的能量,一定會花更多時間的,所以~來到戶隱神社,請務必在這住上一晚吧,因為附近有我住過我認為100分滿分的旅館👍

冬天的雪地路不好走,越靠近奧社路段,就開始一路的斜坡了,我也有坐在雪地上小滑一段,真的無法用走的下坡,所以防水防風的衣物和雪靴很重要  我來了三次,冬天第一次有機會走到奧社,因為當時我是一個人旅行,時間上很充裕,但是戶隱五社中的寶光社和火之御子社都還去過

因為冬天積雪的關係,奧社跟旁邊的九頭龍社無法參拜  我很喜歡神社的環境帶給人的安定感,但是我不一定會參拜,反而~我會選擇抱著一棵樹,接受大自然 樹木的洗禮與力量,順便訴說著當時的心情與感恩之意。能獲得什麼樣的感受,歡迎大家試試看😉

關於中社和戶隱旅館,下一篇介紹

交通:長野駅對面的7號巴士站購買車票  10月中旬~月底算是秋季的高峰時期,乘客很多的話,會加開巴士班次次

  ALPICOアルピコ巴士的官網

✅冬天的巴士,站牌(奧社入口)不會停。。如果冬天要來奧社,必須從站牌(中社)下車,再步行約半個小時前往奧社  

   

從中社到奧社走馬路邊,沿途都有風景可以邊走邊欣賞,一點也不無聊

巴士時刻表⬇️

https://www.alpico.co.jp/tc/timetable/nagano/r-nagano-togakushi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